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一个梦

     做了一个梦,梦中国际留学生因为侮辱校徽被撤销国际留学生奖学金,而日昭君顺位顶替拿了奖学金。等电梯的时候,我遇见日昭君了。有领导的电梯我们选择不坐,等下一趟。进电梯,每进去一个人,电梯就会有一个位置突出来,以减少空间。我初来乍到,不知道按那一层,随便按了8层,日昭君按了九层。每到一层,电梯里有一只笔就会在一张纸上奋笔疾书,写下几年几月几日,几层有多少人使用电梯。出电梯的时候,坐电梯的人会拿出一个本子,放进一个进口,电梯会自动在本子上记录他这次来过这一层。类似于上班打卡的功能。我对这一切目瞪口呆,心里感叹着:好高科技啊……
      电梯往上升,日昭君问我要去哪一层,我说不知道,随便按了一层。他小声地对我说5层是图书馆,他要去这一层。我说我也要,但是我按了8层怎么办。他说没关系,他也按了九层,最多让电梯里的人疑惑一下。到了五层,好多人拿出一个小本子,去自动登记。我说我没有怎么办,日昭君说:"没关系,登记一下而已。"就这样,我和他越过排队登记的长龙,进入了图书馆。
      图书馆好大,我们一边走一边找位置。我看见了好多熟悉的面孔,好多高中同学都在那里自习。他们有的男生坐在一堆,讨论复杂的工科图。有的男生女生坐在一起,安静地做作业。日昭君看见了他之前约好的朋友们,跟我告个别,就坐在他们的空位上。我继续寻找着位置,这时我意识到,原来我旁边还有一个女生小樱。刚刚太过于关注日昭君,忽略了她。我和小樱继续往前走,看见了和小樱十分要好的朋友,她邀请小樱坐在她旁边的空位。小樱碍于我,没有答应。我们继续往前走,上了二楼。往下看的时候,有一群穿着靓丽的人坐在图书馆的休闲区里,我和小樱眼里都是羡慕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何心里有个声音"我要上G大!我要上G大!"
        然后梦醒了……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