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2014年10月31日 02:45:03

12个方阵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,手上的绿丝带在阳光的照射下,显得那么鲜亮。挺拔的身姿,透露出一种青春的气息。我站在方阵里,有种不可名状的感觉。

宣誓完的一刹那时间,像是被飓风席卷着,疯狂地倒转,17年的时光碎片纷纷涌到眼前…妈妈手把手教我写字时,她的眼里严厉又不失温柔的神情;我因任性闯祸不肯认错时,爸爸谆谆教导时的威严;我失意落魄时,妈妈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时的温暖;我刻苦专研问题时,父母脸上满意的笑容……我的视线渐渐模糊,蓦然间懂得,纵然时光流逝,父母一直陪在我身边,从未离去。

深深一鞠躬后,我想要寻找妈妈的身影,谁知一眼就看见妈妈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。原来妈妈早就“占领”了,可以看到我的最佳位置。无论在什么情况下,她都争取站在离我最近的地方,默默地守护着我。只要我转过头,就会发现她一直都在。在人群中,妈妈沐浴在橙汁一样的光线里,微笑着向我挥挥手,上扬的嘴角形成一道美丽的半弧。我感受到有一股暖暖的气流将我团团包围,结实有力。心底那些压抑而膨胀的温情,慢慢地涌上胸腔,在我全身奔涌而过。

过去,我一直在父母的扶持下成长。现在,成年的我要承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。也许我的羽翼还未丰满,还难以承受更猛烈的暴风雨。但我会在逆境中劈风斩浪,去承担一个青年人应尽的责任。以前父母教我走路时,陪我慢慢走。如今我会停下脚步,慢慢走,就像小时候他们陪我一样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