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1 真的凡事都要靠坚持。第一天觉得很新奇,第二天觉得累,继而就会越来越没有斗志,心想:反正发多发少,工资也不变,我何必这么拼?有这种“无所谓”,敷衍了事的念头真的很可怕,看着两个穿白衣衬衫的男青年,终日坐在咨询帐篷里完手机有感。似乎自己今天也产生了这样的想法,看来是第一天太轻松的缘故。

2  在地铁上看到一组家庭穿着黄色的亲子装,小男孩的黄褐色草帽上还别着一个小黄鸡的发夹,恰到好处地显露出胖嘟嘟男孩的憨厚可爱。他妈妈捏着他的小肉手,一脸嫌弃地说:“这么多肥肉。”小男孩急忙地说“这不是肥肉,这是肉水。
虽然不知道小男孩在说些什么,不过着急的样子真的是可爱啊!

3  一个负责地铁卫生的男环卫工人,举起扫把作打人状,吓唬我们如果在地铁里看见乱扔的传单,就用扫把打我们。第一我觉得他的逻辑很可笑。乱扔传单的又不是我们这些派传单的,而是或好心或好奇拿传单的人。第二我尊重环卫工人,但仗着一种“你弱你有理”的莫名优越感,呵斥我们这些刚刚迈进社会的学生,让我觉得他也不过是欺软怕硬罢了。把气出在我们身上,纯粹让他的心里好受,给别人添堵。

2015.7.19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