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    心情好郁闷。
    路太短,想说的话太多太多。
    2万字的论文搞定了,其实我只是写了2千字😯。啊~师兄好厉害啊!一个人写了1万1,蓦然觉得自己在拖后腿。想要融入她们,却好像永远都无法进入。很想和师兄师姐们成为朋友,却很难做到。明明她们都很和蔼啊~为什么那么难呢?不会找话题😩,不够主动吧。
       师兄很好人啊~他总会是第一个发现我的异样,但是他也觉得我难接近吧。因为一些不好的评论,我对他的态度太冷了,我的防卫心太重了。我能看得出他的尴尬,我却无法控制自己说那些伤人的话。不要从他人的口中了解一个人,如果你要了解一个人,就试着和他相处,在相处中探索这个人。如果只因他人的一些话语而否定一个人,那未免对他太不公平了。我决定收起偏见,重新认识你。
     我发现完美主义者的他,身经百战的他,在团队合作的时候真的会把所有的责任扛在身上。这样的他每天都过得很累吧,但这是他的选择,他自己会觉得开心吧。所以这样的他才会得到书记的赏识,成为副书记吧。无意中发现,原来他独自熬了一个月,写了10万字的工作总结。很难想象如果要我完成这样的任务,我会是什么样的状态。一个2万字的论文,仅仅写了2千字的我,已经觉得要被逼疯了。他只是在旁边笑着看着我。
      一路以来,好像我都过得太安逸了。跟师兄比起来,他每天都在挑战自己。我好像明白了,为什么他样样精通。是上级的压迫,亦是自己的选择。
       他问我"写完两万字开心吗?"答曰:"不开心😞。"自己力不从心,想要帮忙却帮不上忙。下乡的场景再次出现,三人改稿的时候,我在一旁自己干等。我读的书太少了,写的文章也太少了。很难发现语病问题,因为自己写的东西就是语病😩。要博览群书才行,各个方面的知识都要懂哇。
        原本以为已经完成的工作,完美主义的他,在得知可以晚点交后,还是决定再改一下格式。可是他还发着烧呢。莫名地心疼啊。在他人感冒的时候,最忌说"多喝热水",可是我什么却都不敢和你说。如果我们的宿舍离得远点,那该多好。想对你说的话太多太多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