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本来以为可以实习一个月的,却被告知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。en……我也想待得久一点。刚上手,就要离开一点也不好,不懂为什么这样安排。

一起实习的人,除了我都是升大三的人,他们还有两年啊,而我已经没有时间再浪费了。自我介绍的时候,极不情愿地说出自己的学校,说完脸红火辣辣的,比起他们,我的学校真的不好。每次实践,都觉得自己像个动手白痴,怀疑自己之前有没有好好上课。

人民公仆其实不好当,不去体验一下,都不知道他们过的是怎样的生活。工作中总有些刁蛮不讲理的人,但不能发火,不能说不知道。要学会,我帮你问问,我帮你找一下其他人。后来发现,其实他们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糟,做实事的人还是有的。

不能再持偏见和任性啦,偏见和任性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。

逛了几个小时,买上班要穿的白衬衫和黑裤子,走得好累。想到以后要穿统一的工服上班,我的漂亮衣服没有什么机会穿了,我有点心酸。被生活逼迫着褪去学生气,逐渐成为一个社会人。

2018-8-6   6:25pm和11:48pm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