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機緣巧合下,和班上一個沉默寡言的男生聊起部門的事。驚訝地發現,他很懂得怎麼團隊合作,怎麼與人相處,這就是部門工作帶給他的吧。固然一個團隊需要有想法的人,但如果有想法的人太多,而且沒有一個領頭人,那整個團隊就毫無方向感。一旦團隊處在一個群龍無首的狀態,縱然有想法也是無用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他清楚地瞭解到自己不是一個有奇思妙想的人,所以他選擇了優化別人的想法,選擇當助手,而不是領導者。團隊合作中,這種懂得配合的好助手也是很重要的。領導者只能有一個,既然當不成領導者,那做領導者的得力助手。光有好的構思是遠遠不夠的,它還需要有能力的人把它變成現實。

作為部門裡唯一一個男生,他清楚地意識到:女生是一種不好惹的生物。因為她們很容易公報私仇,常常分不清工作和生活。明白其中利害的他,在女生堆裡混得風聲水起的。其實並沒有什麼你想和他相處卻相處不來的人,主要你願不願意改變自己去和他相處。唯有相互包容,才能好好相處。

和他對話後,我才明白當時為甚麼在最後一輪考察期中被刷下來了。團隊合作能力是考察期期間一項很重要的考察內容,和你在考察期的人,以後極有可能會和你成為同事。無論你的性格如何,想要留下來必須和她們混熟,除非你能力超群,否則被刷下來的機率很高。沒有一個部長會希望最後留下來的委員們是一盤散沙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