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       很同意那篇名为"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,真是一句鬼话"的文章。最近宿舍发生了一件事,让我认清了一些人,也真正意义地体会到了人多力量大。
      舍长在打扫卫生的时候,为了清理洗衣机旁边的死角,把洗衣机的水管拆下来了,最后却装不上去。我和其他两个舍友都尝试把它装上去,把手弄得通红都没把它装上去,而A和B依旧冷漠地做自己的事,就这样那天晚上我们全宿舍都手洗衣服。到了第二天,我们每个人都似乎把洗衣机这件事忘了,就算昨晚还在讨论着几个解决方案,然后今天却没有任何行动。到了晚上,面临着又要手洗衣服的现状,没有帮过一点忙的A就开始不爽,边洗衣服边抱怨,B依旧是戴着耳机在做自己的事。
       我们4个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上网搜洗衣机入水口的构造,发现原因并不是之前认为的缺少某个零件。舍长说她当时是徒手扭出来的,所以我们又再次尝试徒手把水管扭进去。无果。最后无意中发现,它是可以松动的。我把它可以松动的部分往下压,直至把整个龙头接咀插进去为止,这时松开,管与洗衣机龙头就卡好了。原本这么简单的事情,我们四个却弄了这么久。如果每个人都漠视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重新用上洗衣机。
      通过这件事,感悟如下。
       1、不是所有事都可以用蛮力解决,蛮力解决不了,就要巧取。
        2、网络这么发达,要善用搜索引擎。
        3、既然是一个宿舍的,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帮忙就尽量帮忙,不要总是一副"事不关已,高高挂起"的态度。有时候多一个人思考,问题会更容易解决。
      4、遇到问题,就要尽快解决,不要拖!!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