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 很久没有上来了,很久没有写长文了。最近很浮躁,因为在思考未来的路。写写总结,缓和一下心情吧。
       2015~2016学年(高考+大一上学期)是我最糟糕的时期了,高考失利,大学挂科,考证不过,部门被刷。感觉做什么都不对,什么都做不好。因为高考失利,所以大学什么都想要吧。一有机会就去争取,争取了却又没有认真对待,导致了后面一系列的白忙活一场,什么都得不到。大一下学期痛定思痛,少了部门的羁绊,多了时间学习,也算弥补了上学期的遗憾吧。学习有进步了,绩点也提高了。虽然排到第10名,却因为挂科错失奖学金。还好参加三下乡有一段十分艰难却又难忘的经历,还遇到一群很厉害的人~庆幸有这样一段经历,不然真的觉得这一年什么收获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大二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战,为了督促自己学习,自告奋勇当学委。与班上性格迥异的人相处中,也渐渐性格开朗了和懂得为别人着想了。最终也拿到了优秀班干部、优秀共青团员和三好学生。期间还和三下乡队伍里的师兄师姐参加挑战杯,每天写论文,赶着门禁回宿舍,个中滋味,只有自己知道,最后得了二等奖。这是我第一次穿正装,站在报告厅里给几百号人做汇报,真的是一次非常珍贵的经历了。
        证券过了一科,初级过了,六级过了。暑假按耐不住投了几份简历,最后去了一家事务所实习,虽然很水,不过也算是增长了见识。最后综合测评第二名,拿到了之前错失的奖学金。以前觉得等我拿到奖学金,我一定要宣告全世界,“你看并不是挂科就代表我比你差。”可当我真正拿到的时候,内心有点激动之余,我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告诉全世界我拿了奖学金,只是悄悄地自己给自己庆祝了,这大概是成长吧。
        大三啊……就是现在……教师的笔试和计算机二级竟然擦线过了,不得不感叹自己的考运不错。做学委的时候,一个总是补考的同学感谢我在他补考道路上的指点,祝我考运鸿隆。大概就体现出来了吧。
〔未完待续〕

评论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