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  两个人一起经历同一件事,却有截然不同的结果。到底我们经历的是同一件事呢?还是仅仅是看似相同实着不同呢?造成最后结果的原因是性格吗?还是其它的?

         作为一个慢热,怕生的人,我真的很羡慕那些自来熟的人。她们有很多的朋友,交际圈很广。反观我,只有三两个聊得比较好的,其他都是点头之交。我也很想有很多朋友,但我的性格就像是一个保护罩,把我和其他人隔开了一段距离。我是水,自来熟的人是火。以前我以为,既然我是个寡言少语的人,那遇到话唠,我就没那么容易冷场吧。话唠会抛出一个又一个话题,我只要接住就可以了。事实上,我错了。自来熟的人,跟我却很难熟悉起来。我似乎是他们的死穴,滔滔不绝的他们,遇到我也沉默了。曾经我以为只要火够大,就算我是水,火焰也会熊熊燃烧。后来我发现,大量的水足以扑灭火。

         初中有一个一起上学的同学,她跟我说:“我不知道要跟你聊什么。”听到这句话,我深受打击。原来我是这么无趣的人啊,别人都找不到话题跟我聊。我不会主动抛话题,她们也不知道和我聊什么。自然而来,就疏远了。就算每天一起上学又怎样?毕业了,这段友谊也毕业了。也因为不主动说话,有人说:“你好像藏着很多秘密。”我很委屈,寡言就一定代表着有秘密吗?也有部门的师姐说,“希望我多结交朋友,把心中的想法告诉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 当时部门考察期有40个干事,面试时组成一组又被留下来的,自然就扎堆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。有时候觉得女生的占有欲,很可怕。我遇到的一旦女生有固定的圈子,别人想进入这个圈子是很难的。所以当我想融入她们的时候,圈内总有一个人会心生警惕,处处为难我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开会,我看到A旁边有个空位,我刚想坐下,A黑着脸说,这张这张椅子不是给你坐的。(她想给她的好朋友坐)。一般人都会说,不好意思,这张椅子有人坐了,而不是像A这样咄咄逼人,后来我发现A总会面露不屑地看我,甚至翻白眼。???我好像跟A没什么交集,不知怎的会被她这样对待。大概是我跟她的朋友玩得好吧。后来我就再也没尝试进入她们的圈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考察期结束,结果也显然易见。我因为被认为不合群,没能成为委员,A也因为小心眼,和我一起被刷下来。性格决定命运,大抵如此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际交往能力,我真的很糟糕。想买书看看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