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
        看了電視劇《旋風少女》,一直對初原和百草的感情覺得很可惜,就去看原著。看完原著我才明白,為甚麼百草最後會選擇若白了。初原性格里的優柔寡斷和誰都不想傷害的中央空調設定,注定他是百草生命中一個重要的過客。為什麼說是重要的過客?在那個小木屋裡溫潤如玉的翩翩公子初原,當她在樹上難過時默默地陪在她身邊,在她練習受傷時,幫她擦药油,又時常溫柔地對她笑。這樣的暖男初原師兄,有哪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會抵抗得了?雖然初原可以承载很多美好的幻想,但好像永远只能停留在强烈的心动上。可以心动,但无法相爱。
        初原和百草很早就互相喜歡了,百草暗戀初原,剛好初原也暗戀百草,但他們卻沒有一起走下去。錯就錯在,初原沒有早早地認清自己的心,也錯在初原出國留學三年。就算彼此互相思念,那又怎樣?三年後,初原還是那個初原,而百草已經不再是那個,把初原看得比若白重的那個百草了。若白已經在無形中,融入到百草的生命里。
        從百草在比賽的時候,看不見若白會分神,就已經表明百草已經習慣了若白的陪伴了。習慣的力量是驚人的,就像《請回答1988》裡德善會選擇阿澤一樣,百草也會選擇若白。百草和若白的愛情是家人般的爱情,是比一見鍾情更無法替代的愛情。
         初原和百草是錯過了,有時候錯過就是錯過了,不是所有的初戀,都可以白頭偕老。因為總會在你不在的時候,出現更好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初原不願傷害任何人的中央空調特性,更加速把百草推向若白,有兩個細節可以體現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一個就是韓國訓練營結束後的聚會,初原面對婷宜不僅隱瞞了百草答應和他在一起的事實,也任由婷宜把他從百草身邊拉走。 對於婷宜,初原抱有愧疚,也有兄長對妹妹的寵愛之情。所以初原這樣做,也是不想傷害婷宜吧。但他沒有意識到,百草是個遭父母拋棄的孩子,所以她內心渴望的是他人的認同感,初原作為男朋友卻沒有給她這一丁點安全感。初原和百草從表面上看,曾在一起過,實則空有"在一起"之名。百草和若白一起訓練的時間,甚至還多過初原和百草單獨在一起的時間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個就是當初原得知,若白在百草心目中的地位還要高於自己時,他選擇了欺騙百草說自己對她只是兄妹之情,讓百草勇敢地認清自己的心,走向若白。然後自己忍痛放棄,完美地詮釋了"有時放手也是一種愛"的悲情定律。
      如果婷宜的母親沒有發生那次意外,初原能早點和百草表白,那結局會不會不一樣?可惜世上沒有如果,小說裡也沒有。如果有就不會有若白和百草這條感情線了,那幫助百草成為世界冠軍的也會是初原,而不是若白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說不是所有的爱都是少年傾心,不是所有白頭偕老都始於一見鍾情。愛情,也不總是十七歲那年的樣子。

2016.2.10    20:22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