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      升旗儀式,從天黑等到天亮。
      昨晚剛和舍友討論到這個星期一不用早讀,第一節沒課,可以睡個懶覺。話音剛落,我就收到辦公部髮的短信——團委學生幹部,今天6點40分到升旗台參加升旗儀式。寒假每天都11點起床的我,開學第一天就要6點起來😱臣妾做不到啊!舍友看著鬧鐘免疫體的我,露出憂慮的神情。(我的鬧鐘只能叫醒舍友,而我完全聽不到。) 
       不安的我,臨睡前一直在心裡默默地想著,我明天一定要聽到鬧鐘,不能吵醒熟睡的舍友。一直這麼想著,我晚上12點在床上輾轉反側,到1點多才睡著,卻在凌晨5點半醒了,最後6點的鬧鐘都可以取消了。意念的力量,真的不可忽視。下定決心做的事,盡力也是可以做到。
        輕手輕腳地關門後,匆匆地跑下樓梯,發現也有零星的幾個人跟我一起下樓。雖然學生幹部看起來光鮮靚麗,其實也是一個人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獨自前行。在路上看到有同行的人,即使是不同部門的,也覺得有人陪著我一起奮鬥也很好啊。跑到升旗台路上,遠遠地看見排列整齊的國旗護衛隊,不猶得地心生敬意。想起了去北京時,也曾凌晨5點趕到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,那時當國旗升到旗杆的最高處時,天也開始慢慢地亮了,一切都安排得毫秒不差。這背後隱藏著多少個揮汗如雨的夜晚,我們不得而知。沒有絕對的偶然,一切果皆有因。
        從天黑等到天亮,想起了《塔木德》裡說:人的眼睛是由黑、白兩部分組成的,可是神為甚麼要讓人只能透過黑的部分區觀察世界呢?因為人生必須透過黑暗,才能看到光明。

2015.2.29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