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fulness

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很喜歡現在的狀態。能抽空和舍友出去浪,能在星期六的晚上做做作業,不用煩心部門的事。面臨最後的考察,這個星期沒有鋪天蓋地的任務。剛好面臨著補考,剛好也可以好好地復習。是去是留,心中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。如果退了,我還是會加入其他的組織。心裡一直堅信一句話"人一旦閑下來,就廢了。"
        補考完,覺得好簡單。心裡不禁問自己,上個學期到底做了什麼?舍友說,你一直在寫稿啊。我如夢初醒。是啊,在舍友去圖書館學習的時候,我在寫稿;她們出去學校玩的時候,我在寫稿;我一直在寫稿😐部門的工作佔據了我生活的大部分,除了上課就是寫稿。最後僅留一丁點的時間,整理筆記,複習。班助師兄,一直在群上強調,如果部門的工作嚴重影響學習,就果斷退了。但部長又總是在鼓勵我們無論做什麼,都不要輕易放棄,堅持下去。耳邊的兩個小人,一直在吵架。最後我選擇了後者。
         現在在想,這是不是不必要的堅持?我加入的部門,對我以後的職業選擇沒有任何直接的幫助。在這裡,確實會學到老師不能給予的。雖然很多都是自學,然後再加上師兄師姐們的點撥。看過一句話"時刻保持30%的神秘感可以帶給身邊的人驚喜",但是這些東西,真的會成為我神秘感的一部分嗎?
        有時會勸告自己,做決定的時候不要功利性那麼強。就算現在部門的工作,可能對自己以後的路沒有幫助。但記者不是自己曾經的夢想嗎?體驗一下,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。

2016.3.12    21:24

评论